愛心捐款

改變需從源頭開始,唯有愛的生命教育,才能改變人們的觀念、消弭動物的苦難,動物平權教育是最重要關鍵,我們需要您的援助。

為了終止虐殺動物的事件、惡性循環的悲劇、救助資源的耗竭,從教育和各種宣導做起,深耕兒童、少年、家庭及整個社會,我們需要您的支持。

看不見的動保風暴,就在你我身邊不斷發生,這些年來,虐待或棄養動物的事件頻傳,除了媒體的報導、網路的訊息,還有許多不曾被發覺的案例,令人痛心憤怒卻又無可奈何。因為流浪動物的苦難,也造成愛心人士的悲劇,例如愛心媽媽、愛心爸爸、動保志工等,他們長期為動物付出,早已身心交瘁、經濟困頓。然而棄養事件層出不窮,愛心人士的力量逐漸被耗盡,只能無奈感慨:「我們不斷的救,民眾卻不斷棄養,永遠也救不完,永遠有要安樂死的,我的心好痛……」

2016年,桃園市動物教育保護園區園長簡稚澄,因為執行安樂死相關業務,「內心煎熬、掙扎」,最後服用動物安樂死的藥物,以寶貴的生命做出「死諫」。

此外也曾有一些新聞報導,愛媽或愛爸因為負擔太沉重,陷入病痛、欠債、被逼搬家等困境,收容的狗貓們可能要再次流落街頭。這些都是因為少數人在承擔整個社會的問題,時間久了身心崩潰,如果加上求助無門,悲劇就不斷上演。

yellow-dog-355
03

倡導動保重大議題

這麼多動物棄養與虐殺事件,該如何從源頭防範?

動保好伙伴林憶珊和萬宸禎,擁有多年的動物救援歷程,但這些努力並沒有得到具體改善,因此她們開始省思,為何這麼多人投入貓狗救援,仍無法消除流浪動物的苦難?經過長期觀察和思考,她們認為要讓事情有所不同,就是教育必須長期深耕、真正扎根。惟有教育才能改變人心,進而改善動物的生活,這也是她們自2013年成立動平會以來,一直堅定在推廣動物平權教育的原因。

孩子是我們的未來,透過動保生命教育,能引發孩子正確對待動物的態度,以及保護動物的溫柔天性,甚至更積極成為動物守護者。儘管需要漫長的經營才能看到效果,但是動平會已經做出決定,我們要走的就是這條路,教育像是種植一棵大樹,我們從種子開始呵護,終有一天能茁壯成長。

我們該怎麼做,才能徹底消除虐待及棄養事件?

當我們在新聞上看到那些殘忍虐殺貓狗的人,可曾想過,其實他們也曾擁有天真的笑容,也曾是單純有愛心的孩子,為何會在成長過程中改變了?那些被棄養的同伴動物,曾跟飼主一起成長、一起生活,帶來許多歡笑和安慰,為何最後卻變成廢棄物?

是什麼造成了虐待者和棄養者?是因為成長背景、家庭因素,還是社會環境?如果能讓時間倒流,有人能提早讓孩子們明瞭,棄養與虐待是多麼殘忍,愛護生命是多麼可貴,讓孩子對動物真正負起責任,事情是否能「有所不同」呢?

這個「有所不同」,不但能終止動物被遺棄、被虐待,也讓人們不再犯錯觸法,更能避免動保的資源被耗竭殆盡,讓大眾不再陷入社會仇恨或對立。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唯有事先的教育和推廣,才能讓惡性循環的悲劇落幕。

動保教育資源的匱乏與拮据

根據國外統計,一般民眾在動保捐款中,有90%以上會捐給狗貓的救援、絕育等,只有10%是支持教育和推廣工作,以及其它動保任務的運用。由此可知,以教育為主軸的動保團隊經費,經常是匱乏且拮据的,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更是如此!

但不論動平會經費多拮据,我們可以盡量開源節流,就是不能省下動物生命教育。唯有教育才能改變動物受苦處境,讓人們了解這些動物悲劇的根源,因此我們仍堅持以教育為主要推動的核心目標。

看他們怎麼說

  • null

    朱天心
    台灣文學作家

    二十年前,歐洲議會就已通過法案「人有尊重一切生靈的義務」。我認識並參與過活動的「動平會」早二話不說,捲起袖子,默默走遍一間間中小學,做最基本的扎根教育,做為一名動保志工,我超級感激她們的努力。

  • null

    侯孝賢
    台灣電影導演

    文學藝術養成應該從小學就開始,當然,生命教育也一樣。 我個人觀察甚至參與過「動平會」的推廣生命教育活動,深深被她們的熱情和近乎苦行感動,她們默默做的事,是讓這個社會更健全更文明的基礎,我真希望能多幫她們一些什麼。

  • null

    張君玫
    東吳大學社會系副教授

    動平會這幾年來進行許多田野調查和紀錄,從而為我們累積了許多的教育資源,並且舉辦許多工作坊和培力工作。 希望大家用實質的方式支持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繼續地努力推動動物權與動物平權教育,為動物生命應有而未有的權益發聲。

主題教育資源網

  • 我想了解牠,讓貓狗不再流浪

    各位大小朋友,準備好要認識動物家人了嗎?你有能力照顧好牠們嗎?在領養貓狗之前,需要了解什麼呢?一起來快樂學習吧!

  • Happy dog Happy people

    人與浪犬安全互動行為-看動漫玩遊戲,學習人與浪犬安全互動的知識!

  • 動物不是娛樂三部曲

    動平會以一年的時間,到17個動物場域做田野調查,並與學校教師合作體驗教育,記錄下整個歷程,產生三部紀錄短片。邀請您與我們共同反思,動物是娛樂還是生命…

  • 不要再有下一個花花

    用行動改變,為動物發聲,一起推動友善移工人權與動物生存權…

 用行動改變,為動物發聲

支持動平會

null
信用卡定期定額捐
每月固定捐款
定期定額
null
單次捐款
自由捐
我要捐款

捐款滿額獨家好禮 !

凡捐贈下列方案,捐款滿額即送捐款感謝禮 !您的支持就是動物們最堅強的後盾!